Childe

伏哈🐧群:854671018

【伏哈】Chapter1

    Segment:男人似乎是想挣脱,哈利却赖进了男人的怀抱,低声嘟囔了句:“嗯…别动,让我充会电。”伏地魔顿住了,他感受着内心的那种熟悉的像要把他淹没的灼烧感,那种被称作是温暖的东西,他不知所措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


    风雪呼啸,哈利在一阵眩晕中落地,下意识的用魔杖摩挲下袖口,又把眼镜摘下来擦了擦,在视线重新恢复清明后,他随手挥了挥魔杖,看着远处出现的一座闪着橙黄色光芒的小屋松了口气,他大步走向前,快到近前时又放慢了脚步,小心翼翼地给自己来了一个清理一新。


    “Thomas? Open the door please ,oh merlin im so tired .”


    门内没有任何声音传来,只有狂风肆意卷着雪花的呼啸声。


    哈利又唤了几声,见没人答应,他又拿出来一个小袋子,略显焦急地在里面摸索着钥匙,时不时低咒几句。


    咔哒,哈利推开门,把已经湿透的鞋子胡乱踢开,换了双毛茸茸的金红色拖鞋,哈利舒服地轻吟一声,面上的棕色小狮子似乎在埋怨他打扰了自己休息,扯着嘴角懒懒地打着哈欠。出乎意料的,哈利并没有看见那双银绿色的。他大步走进客厅,看见一个体型纤长消瘦的男人背着光慵懒地坐在沙发上,脚上的银绿色拖鞋面上是熟悉的蛇形藤蔓。


    哈利有一瞬间的愠怒,“嘿?你在家为什么刚刚不开门”,但这仅仅只维持了一瞬间,随即就被见到爱人的喜悦冲到了脑后,他轻快地走到沙发旁,把自己陷进暖和柔软的坐垫里,紧紧抱住男人的身体。男人似乎是想挣脱,哈利却赖进了男人的怀抱,低声嘟囔了句:“嗯…别动,让我充会电。”伏地魔顿住了,他感受着内心的那种熟悉的像要把他淹没的灼烧感,那种被称作是温暖的东西,他不知所措。


    “thomas,我得说,今天太冷了,这见鬼的天气出任务可真是烦人。”他顿了顿,又非常轻快地说:“不过耶诞节要到了,你想好怎么过了吗?”回应他的却只有沉默,意识到不对劲,哈利用力起身,不小心撞到了男人的下巴,他痛呼一声,但很快,一只修长的手递了过来,动作轻柔地给他揉着头顶。


    哈利急切地挣开,把男人的身体扳过来,四目相对,一双碧绿如幽潭的眸子直直望进那双幽黑色的,隐约间,哈利看到有抹猩红在对面的瞳孔一闪而过,他为此瑟缩了一下,男人注意到这一幕,似是不经意地阖上眼,待再睁开时,仍是濯黑、沉静如霍格沃茨黑湖般的双眸,哈利眨眨眼,以为刚刚只是错觉。


    “你怎么了?怎么一直不说话”


    对面的男人却只是静静地看着他并不回话,火光映着他额前的碎发,在苍白的皮肤上留下几道优雅的光影。好一会,他才移开目光,低低地说了句,“没事,只是一直在想一些事情。”


    哈利松口气,又把自己枕在男人的肩上,絮絮叨叨地说着今天出任务的经过。


    “你知道么,我从没想过,在神秘事务司也得干傲罗的活,薪水还得是一份,听赫敏说罗丝就要生日了,叫我下周五晚上去她家聚会,说起来我们都好久没聚了,时间过得可真快。”


    男人的身体在哈利靠上来时有一瞬间的紧绷,随即又很快放松下来,他看着哈利毛茸茸的脑袋,无声地叹口气,探出手正想覆上去,却又听见哈利说。


    “你今天出门了吗?”


    低悬着的手顿住了,缓慢地垂落在一侧。


    “嗯…有没有碰到什么奇怪的事情?”哈利的语气到这变得有些奇怪,他不安地动了动枕在男人肩上的脑袋,“用变形术了吗?”似乎是对男人的沉默有些不满,他急切地又问了句。


    伏地魔无意识地收紧着捏成拳的手指,整洁的指甲在光滑的掌心抠出几道红印,他低声回了句没有,又沉默下来。哈利却一点也没察觉到男人的异常。


    “我得从现在开始想该给罗丝什么礼物了,还有今年的平安夜,哦!我得给她准备双份,女孩子的礼物可真难挑,还有泰迪,自从他变成大孩子了,就跟我不那么亲密了,以前每次见他他都会给我一个大大拥抱的。很抱歉,亲爱的,今年也是一样,需要你在家等着我好吗?不过我给你准备了一个大惊喜,很快你就会看见了。”


    男人侧低着头,看不清表情,良久才轻柔地吐出一句,“啧,还真是把救世主担任地尽职尽责。”


    哈利瞪大了眼睛,像是被噎着了,停顿少顷,他飞快地抬起头,从喉咙里挤出一道含混的声音:“抱歉,Thomas ,你说什么?”


    面前的男人扯了扯嘴角,似笑非笑地回了一句:“我说,你救世主当得不错。”


    字正腔圆的英式英语一字一句地从耳廓砸向脑海,稀松平常的几个字像窃取了屋外严寒的力量将哈利的心冻成冰块,他猛吸口气,从沙发上跳开,撞到了茶几的桌角,但他此时根本不想理会他瞬间就痛得没知觉的脚指头。


    几乎是在下一瞬间,伏地魔举起魔杖发了一道咒语,哈利来不及细想,马上发了一道盔甲护身,咒语在两人同样不可置信的目光中被弹回,却没有激起任何破坏,只有盔甲护身把家里陈列的家具撞的乱七八糟。


    伏地魔静静地看着哈利一连串的动作,嘲讽地低低笑了声,他优雅地叠起双腿,只在哈利看不见的一侧,拳头捏得更紧了,手背的指骨根根隆起,形成几道丘壑。


    哈利的思绪像是被投入碎纸机的白纸,化作垃圾桶里凌乱四散的纸屑,在一阵令人窒息的沉默过后,他沙哑着嗓子颤抖地问到,“你想起来了?”声音像是喉咙里塞着一只癞蛤蟆。


    “well,你是说我们互为死敌的那些?还是你杀了我好几次的那些?当然,当然,我的哈利,My dear 。”


    潘多拉魔盒在悄无声息中开启,在你不知道的时候,灾厄已然在阴影中潜伏,亮出了它的爪牙。哈利曾在无数个夜晚梦见过他精心照料的男孩,他精致的面容在阴影中融化成蜡,黝黑的双眼被拉成细长猩红的蛇瞳,男孩的身影幻化成身着黑袍诡异的身形,他放声地大笑,嘲笑着哈利的痴心妄想,声称他将是哈利犯过最大的错误。


    这一刻,这十年间哈利最恐惧的噩梦终于映照进现实,他深吸一口气,胃里像是塞了一团又湿又硬的抹布直地往下坠,他喃喃自语般问到:“你想怎么样?”


    “我想怎么样?”似乎是遇到了极其可笑的事情,伏地魔嘲讽地瞥了眼哈利,“试着想想,哈利,想想你做了什么,”脸上的轻蔑几乎要溢了出来,“你抚养我,拥抱我,亲吻我,甚至,”他兴味的眼神像要在哈利身上钻出一个洞,“你让我占有你的身体,”顿了顿,他接着说道:“你该想想你想怎么样,哈利,谁会相信救世主跟黑魔王会有这么一天呢?当然,也不会有人撞破你卑劣的小秘密是不是?毕竟为了阻止我东山再起,你付出了那么多让我隐藏在这里,多么伟大,为了邓布利多给你的那可笑的使命。”


    “别提他的名字!”哈利像是被针刺到,愤怒与懊悔在他心中奔袭,也许那是一种,更深的,更复杂的情绪,它顺着哈利的血管蔓延到全身,剥夺了哈利的知觉,在心底,他几乎是卑微着滋生了隐秘的祈求:“这只不过是又一场噩梦。”


    但命运何曾给予世人宽宥?它向来以粉碎希望为乐,视戏剧的悲痛为美。


    “怎么?邓布利多的黄金男孩恼羞成怒了?”


    这道声音将哈利打击得体无完肤,他没有再回话,一道红色的咒光飞去,却因半途刻意收回的力道击中男人的脚边。


    “还没停止扮演你那亲爱的小把戏吗?永远这么的心慈手软是不是?波特,你该知道对待敌人该用什么魔咒,”伏地魔的瞳色泛着猩红,他在哈利支离破碎的眼神中举起了魔杖,“Crucio ”,咒光击中了哈利。


    哈利跌倒在橡木地板上,酷刑咒带来的巨大的痛苦正陌生地从他的心脏蔓延到四肢百骸。


    伏地魔为此产生了一瞬间的错愕,懊恼的神色在他线条分明的面庞一闪而过,他轻轻挥了挥魔杖,哈利立刻停止了痉挛,只有胸膛微微起伏着。他缓步走过去,意料之中的看见哈利仍然没有任何动作,一片寂静中,只有壁炉里柴火燃烧的噼啪作响声,像要把这里有过的曾经焚烧殆尽。


    哈利感觉到身边来人,颤了颤,因为承受巨大痛苦而产生的冷汗糊进了眼睛,他努力睁大眼仰头望向男人,映入眼帘的是一片不详的猩红色。他用力别过头,不再看他。


    “是我的错,你不会变,你学不会忏悔。”


    像是被激怒了,伏地魔一贯低沉磁性的声音带上了几分尖利,“哈!忏悔?忏悔什么?忏悔我杀了…….”声音在这里戛然而止。


    “你杀了我的父母。”哈利像是说了一件再寻常不过的事,他顿了顿,紧接着说到“我不该把你从国王十字车站带出来。”


    伏地魔的表情瞬间转为阴沉,“终于说出来这句话了?”


    然而他却没有等到回应,余光中他看到布满白色骨节的魔杖一闪而过——哈利消失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645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